「你給我去死吧。」

一位老爺爺對著一隻剛出生的小狗這樣說

這就是老爺爺的口頭禪

有看不慣的東西對誰都是這樣說

不論是奶奶、友人或是狗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句話

老爺爺周圍的人一個接著一個死去

不知何時只剩老頭子一個人

雖然如此卻只有老頭一個人過了這麼久也沒死掉

「你真是個難纏的傢伙,差不多可以死了吧。

 金太郎阿,老婆婆死了朋友啊大家阿也都死了,只剩下你一個了

 我啊 把老婆婆死了後 也不接近孩子 自己一個人生活的理由告訴你吧

    "因為我不想讓人看到我死去的樣子"

 到現在已經看過太多人死去的樣子

 不行啦 那可不能給人看到阿 我可不想被人看到我那悲慘的樣子

 我要在誰都沒有察覺的情況下獨自一人安然死去

 所以金太郎你快點死吧 最後只剩你了!」

金太郎彷彿聽得懂老爺爺說的話一般

轉頭不理

『你才給我去死 死老頭』

兩人一直互罵著去死而活到了彼此的最後一刻

為了自由等待老頭死期的金太郎

不管發生甚麼事沒有死掉

即使苟延殘喘也拼命活著

可是老頭也活著

就像比賽一樣一直沒有倒下

不管生了甚麼病都會恢復過來

像沒發生過任何事一樣在他面前得意的笑著

決不讓彼此看到弱點

即使拖著蹣跚的身體也勉強出去散步

明明彼此的腳都已經無法靈活的移動

還是硬撐著 根本沒有互相支持的想法

只是都想比對方多活哪怕是一天一分一秒

他們就是這樣的傢伙

『死老頭 你給我去死啊!!

 

 算我求你了...』

金太郎回想到剛出生的那個時候...


「你去死吧」

「我說你啊 說甚麼阿 這個孩子可是才剛出生就連母親和親兄弟都沒有了阿。」老婆婆這樣說

「所以阿 牠也一起死掉不是更好」

「所以我才說你過分啊!」

「哪裡過分啊!真正過分的是留下牠死去的那些傢伙

 比起死去的傢伙 活著留下來的更辛苦

 我可沒自信活到牠變成老狗死去

 與其到時候又變成孤單一個 還不如趁現在死掉的好」

不理會婆婆說的話 老爺爺轉向金太郎說著

「你啊 那個...很不湊巧的是我這樣的老頭

 不能成為你的母親也不能代替你的兄弟

 但是 我可以做你的死黨

 做死黨很好的唷 和年齡性別種族甚麼的都沒關係

 但是只有一件事情要約好

 "不能比對方先死"

 快死的時候把朋友招集過來 聚在一起大哭那種事情我最討厭了

 所以直到剩下自己為止 都要努力活下去 自己一個人哭就好

 看過所有人的死後 自己再死去

 即使我會哭也絕不讓死黨哭

 那就是我交死黨的原則

 放心吧 你已經不會再變成一個人了

 你死的話我會為你哭泣 所以你就安心地去死吧 死黨唷~」


『臭老頭...已經夠了...已經夠了吧...不要再這樣了...我求你了..快點去死吧..』

此時硬撐的一人一狗同時倒地

『我不想看了...我已經不想看了阿!!!你那強忍著痛苦的身影阿...我已經不想再看見了啊!!

 我死了的話...你也會比較輕鬆點吧...如果我先死...你也會安心死去吧...

 可是阿...我做不到阿...爺爺!!我絕對不能比你先死阿!!我還真是固執阿..爺爺

 我啊...不知道從甚麼時候開始比起自由身..更想做你的死黨啊!!

 所以阿,我不能讓你哭阿!』

金太郎與爺爺用盡所有力量似的雙雙站起

『可是 為什麼你不去死阿 爺爺

 你去死吧 爺爺 拜託你了 你去死吧』

金太郎一邊在內心呼喊著叫爺爺去死 卻又一直回想到兩人美好的生活

不知怎麼的 就像是生命中最後一根蠟燭就快燃燒殆盡似的

兩個人開始跑了起來 彷彿在告訴對方我不認輸 你快去死 一般

『爺爺 你去死吧 給我去死吧 

 

 

 

 

 

       你給我去死阿阿阿阿 』

 

 

 

 

 

 

 

 

 

 

金太郎突然發現這一小段路只剩下自己在跑 他停下了腳步 往後看爺爺可能在地方

爺爺就躺在地上 動也不動 看到這幕的金太郎 甚麼都沒做 就只是緩緩地倒下

 

「金...金太郎阿..是..是我...贏了阿...你...讓...死黨...哭了阿...」

 

「....謝...謝謝......我的死黨阿...」

 

 

 

snapshot20110428025220.jpg  

 

就算物換星移,朋友的重要性還是不會改變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簡阿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